折夏

都搞点,有时整点短篇脑洞

VOXTO-恶魔猎人的消散

•BE预警!!!!!!全员非恶人,有各自立场

•恶魔借鉴吸血鬼习性















恶魔叫Vox,是家族里下一任的亲王,刚过了400岁的生日,正值青年。在前三百年里,恶魔几乎都在昏睡,以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能量去完善恶魔基本的能力。前不久,恶魔醒了。


风和日丽,恶魔从阴暗的城堡出来。看着刺目的阳光他眯了眯眼,虽然他不害怕日光,但是还是讨厌光明的。

家族中的长老跟他讲过,要注意恶魔猎人,他们会用银质十字架和吟唱来杀死恶魔,伤害是不可逆的。一定要特别小心,特别是带有圣殿标志的猎人——恶魔猎人中的领导者。


Vox只觉得太大惊小怪了,猎人也是人,只要避过攻击咬他一口,不就转化成同类了,有趣又残忍。毕竟不会真的有人不能转化成恶魔吧,这么简单的事。

他收了头上的角,但是拒绝改变黑红的发色和装扮,毕竟黑红色是恶魔的代表,他不会退让。


Vox在圣殿管辖的镇上游荡,他也不知道要去哪里。刚苏醒的恶魔精力充沛,不需要为食物考虑,因此显得无害极了。

几天后恶魔转累了,他想念厮杀的感觉,那是恶魔埋在骨子里的热血。“要不然,去圣殿看看。”恶魔突然想到,随即整理好自己的着装,出发了。


圣殿恢弘,坐落在高高的平顶山上,与天交接。Vox刚想继续前进,就发现前面扑下来一个紫色头发的少年。


是圣殿的人,Vox想。再一转眼,发现了紫发少年身上衣着的圣殿标识,不禁有些惊讶。

圣殿最强的猎人,是个小孩?


“亲爱的,你是恶魔?”那少年开口,“你能带我走吗,我是Shoto。”

恶魔诧异,恶魔猎人让恶魔带着走?又是什么地狱笑话吗。


正好他刚醒来觉得无聊,带着玩玩呗。反正猎人命硬,很难弄死。恶魔打着算盘。

于是他点点头,“走吧。”


Shoto也惊讶了,对方分明是恶魔,怎么......

算了,能离开就行。


相处的过程磕磕绊绊,今天你挨我一刀,明天我还你一脚,都不是什么杀招。渐渐地两人熟悉了,发现对方和自己是无比的契合,想说的话,想做的事,都能接上。


两人愈发的亲密,只不过改变是缓慢的,跟温水煮青蛙一样,两人都还没意识到。


猎人寿命有限,毕竟是人类。Vox总会有那么一些时刻会猛然担心Shoto离去,他想将他变成新恶魔,但是又怕Shoto不同意。

憋得太久,恶魔时不时便会低迷一段时间,然后很快调整好。


Shoto猜到了恶魔的想法,但他没有表明态度。猎人怎么能变成恶魔。

那不是完全错乱了吗?Shoto觉得有些好笑。


Vox忍着,突然有一天,他听到Shoto对他说,

“想咬我吗?”


Vox睁大眼睛,猎人他会变成自己的新恶魔吗!

Shoto继续说,“不想让我成为你的恶魔吗?Vox。”说着还拉开了一点领口,让脆弱的人类脖颈露出来,引诱着恶魔。


恶魔扑上去咬住了猎人的脖子,他要让猎人变成属于他的新恶魔,滑腻的脖颈吸引着恶魔不断加深力气。

出血了,Shoto挣扎。“行了,放开。”


恶魔念念不舍的松开牙齿,舔了下咬出来的伤口,附上了点治愈的恶魔能量。

“Shoto,等你转化完成后带你去海边玩。圣殿那种老糊涂,肯定不准你出去吧,跟着爹去玩。”恶魔笑着,粉色瞳孔一闪而过,可爱极了。

“行啊,daddy”Shoto故意拉长声线,暧昧丝丝缕缕的萦绕两人。


转化的准备期有七天,这七天里Shoto被恶魔带着几乎走遍了圣殿周围的所有地方,除了海边。

那真是太远了,远到以恶魔的能力往返都需要两天时间,于是他们约定等Shoto转化完成后再一起去看。


Vox给Shoto描述了很多海边的事。

那里有海浪,有形态各异的生灵,有无边无际的宽阔海域,有Shoto向往的自由。


转化前一天,Shoto已经开始有痛感了。Vox尽力地给他输能量。但Vox也知道这样是没有用的,转化的痛苦是新恶魔的必经之路。

只有涅槃,才能重生。


Shoto在昏沉之间对恶魔说:“你去帮我看看海,我真的很想看。遇见你之前我都没有离开过陆地。”

“等你转化成功了我们一起去,好吗。”Vox现在只想守在Shoto身边,陪他一起度过转化期。

Shoto摇摇头,“不要,你先去看看。我现在好难受,想吹海风,想感受它。”Shoto呜咽,委屈地看着Vox,“真的很难受,像是有团火不停地烧着我的内脏,Vox,给我带一只海螺回来吧。听说它能藏住海里的声音。”


恶魔犹豫地看着Shoto。

“去吧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Shoto疼的蓄满了泪水。

恶魔离开了,走之前将Shoto安置在床上,周围铺了一圈柔软的毛,尽可能的让Shoto舒服一点。


恶魔走后,Shoto终于放松了。鲜红的血液慢慢的从嘴角溢出,脖颈处的血液被光粒拦住,还没有喷发出来。

Shoto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不可能转化成功,他是恶魔猎人。


——


Shoto奔着死亡而来,他已经被圣殿消磨的接近消散了。

从出生起便在圣殿,因为卓越的天赋被誉为圣殿最强的猎人。人们都尊敬他,他是公认的最强者。但是,他其实并不想成为猎人,他讨厌猎杀。他的梦想其实一点都不远大,只是想在活着的时候得到一丝自由的时间,属于自己的时间。去看看圣殿之外的世界。


可惜这在圣殿是不允许的,他们花了时间和精力培养出一个超能力猎人,就是为了对抗恶魔,怎么可能允许他去遨游天地,怎么可能放任他自由。

Shoto麻木的作为“圣殿之子”生活着,直到有一天,他爆发了。


他逃离了圣殿,碰到了一个奇怪恶魔,虽然没有恶魔角,但是周身恶魔气息丝毫没有收敛。他想:“或许被恶魔杀掉是我的宿命,这样想来也不错。”

于是他迎上恶魔,透露出自己的猎人身份,平静的接受将来的死亡。


可是,这只奇怪的恶魔没有杀他。于是他赖上了这个希望,能让他解脱的希望。

越相处Shoto越开心,他一时间抛弃了圣殿的生活记忆。仿佛自己的生命从遇见恶魔才开始。


可是,终究是偷来的欢愉。

圣殿向他发出通牒,将要强制压他回圣殿,继续他的“圣殿之子”。

Shoto极度厌恶,在经历自由后他更加贪婪,不愿意再失去。


圣殿会要一个被恶魔咬过的“圣殿之子”吗?Shoto恶劣的想。

于是他献出了自己,为了自由。


被咬后Shoto一瞬间是轻松的,但是对上Vox欣喜的面容,他又感觉哪里有点闷。

恶魔照亮了他,可是无法救赎他。

他一开始想坦白,但是想到恶魔可能会生气自己将他当做工具而离去,便又充满了惶恐。Shoto不明白自己的情感从何而来。


在接下来的七天里,Shoto一边享受和恶魔一起游玩的快乐,另一边又隐约有些担忧。他把恶魔当做最亲密的人了,不希望恶魔离开自己。而恶魔Vox好像同样的喜欢和他待在一起,如果自己表明转化的真相,Vox该有多么自责。


Shoto一瞬间低迷,自己搞砸了一切。

无法反抗圣殿,于是只能逃跑;无法得到自由,于是自愿赴死;但是,贪念有恶魔的时光,又让他无比的自责。不该让恶魔咬他的,因为等他转化死去后......

恶魔,会怎么样。


会痛苦吗?

对不起。

我想被救赎,可是好像自断了生路。


Shoto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
——


Shoto躺在床上,尽力地把头偏向窗户,窗外的小鸟还是无知无觉的叫着,清脆的声音让Shoto稍稍清醒。恶魔离开的太久了,他可能没办法等到想看的海螺了,是一件遗憾的事。

好困。Shoto眼神逐渐放空,思绪也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。脖颈上的伤口还是很疼,他不可能在转化中活下来。


只有恶魔们觉得所有人都会转化成功,但总要有一些特例的。恶魔猎人与恶魔天生对立,怎么可能接受转化,抗拒转化已经成了猎人的自然反应了。

Shoto越来越难受,伤口处恶魔的能量不断地入侵他,没了恶魔的引导,残存的恶魔能量开始吞噬他,原本为他转化准备的能量,现在成了雪上加霜的霜。他的光粒已经所剩无几了,可能是一分钟,也可能是两分钟后,他就会死去。


Vox,我要撑不住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。

Shoto最后一次睁眼看窗外,视线里有模糊的红影。是恶魔吗?Shoto已经看不清了,死亡的第一步是剥夺视觉,其次则是听觉。


Vox,如果是你回来了,请叫叫我的名字,这将是我确定你的最后机会,我不希望生命的最后一刻再增加一处遗憾。


听觉消散,小鸟婉转清脆的声音仿佛蒙了一层纱,听不明确。但Shoto又感觉有另一种声音出现在耳畔,像海浪翻滚,像万物生灵。


请原谅我的谎言。

Vox,再见。


——


Vox刚从海边赶回来,他捡到了最大最漂亮的海螺。他听过了,里面藏着海浪的响声和海里生灵的声音,美妙极了。Shoto会喜欢的,毕竟他从没去过海边,圣殿永远扎根陆地。

他想,海螺能存储大海的声音,那他对着海螺说话会怎么样呢?

恶魔小声的对着海螺叫了一声“Shoto”,但随即就感觉热意涌上脸颊,赶紧放下手向家里前行。


当他进到房间的时候就感觉到事情发生了巨大的转变,Shoto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长出恶魔角,变成一只高贵漂亮的新恶魔。反而是靠躺在床上,脖颈处不断涌出鲜血,气若游丝。

恶魔愣了一瞬,大脑空白。他不知道该做什么,用力握住手却发现手里还拿着想让Shoto夸夸的海螺。


他连忙将海螺凑到Shoto的耳边。

你听听啊。海浪、生灵,还有

Shoto。


——


此后,恶魔沉睡不醒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9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