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夏

都搞点,有时整点短篇脑洞

VOXTO-恶魔猎人的转生

•前文是BE,生日整点甜饼

•转生的猎人











“真的会有恶魔吗?”Shoto坐在教室发呆,讲台上教授的讲课声飘的很远。


昨天晚上他去书店发现了一本很老旧的书,讲的是欧洲古老的魔幻故事,其中有个400年的恶魔,强悍无比。


Shoto一向是好学生,昨天却破天荒的熬着夜看完了那本书,对恶魔产生了模糊的幻想,甚至连今天做解剖的课程都走神了。


他想,如果恶魔真的存在,是不是高傲、贵气的?会不会真的有人能拥有如此美丽独有的生物?


“Shoto!”教授确实是忍了很久,自己的得意门生走神了半节课!他退一步越想越气,难道自己的解刨课这么没有吸引力?


Shoto猛然回神,“在!”


“你刚刚,干嘛呢。”


“对不起老师,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了,现在有点没精神。”Shoto积极认错,毕竟他从小就长的乖巧,只要装个乖就能揭过无伤大雅的小事,红利吃的无比顺手。


教授听了,还以为是Shoto昨晚熬夜做实验,预习课程。瞬间欣慰的点点头,“以后记得早点睡,年轻人也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
Shoto点点头,这位教授是他的博导,从研究生时期就认识,相当于一个长辈了。


“我下周要去欧洲参加一个讲座,Shoto你就跟着去吧,不要整天闷在实验室了。”教授突然宣布。


Shoto来了兴趣,书上说恶魔发源地就是欧洲,如果运气好,说不定真的可以见到。


Shoto被保护的很好,虽然通过学习知道世界是唯物的,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相信魔幻的存在,甚至他痴迷于神秘的事物。


——


欧洲,清晨。


Shoto跟着导师下了飞机,踏上L城的土地。真奇怪,有点熟悉。Shoto闪过这个想法,但也没多做探寻。


他住在了靠近市区的一个酒店,因为讲座在偏僻的学校举行。


来之前他查过资料,失望的是,L城并没有关于恶魔或者圣殿的消息。


他放下行李,准备出去转转。他需要买点伴手礼送给妈妈。


这里的商业街还是很繁华的,标准的英伦绅士们在街上穿梭。Shoto只穿了件高领的毛衣,四处乱逛。


他边走边想,恶魔…会沉睡了吗?还是不存在呢。


渐渐的,他好像误入了一个大农场家。那是很大的一片土地,极度空旷。


这里的土地很珍贵,有这么大一片土地,那主人一定很富裕了。Shoto推测着,他不知道是否该继续前进,因为他并没有看见农场主人。


他驻立着,终于,他准备离开了。


就当他准备转身时,一位高个的男士从农场出来了。


头发挑着红,眼尾也抹上了红色,耳朵上还挂着一簇红色流苏。很特别的人,Shoto想。


“小绅士,你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呢?”男人开口询问,眼神丝毫没有离开Shoto。


“无聊闲逛过来了,突然看见这么大的一片土地,就想着主人会是什么样的人。”Shoto被看的有点不好意思,从来没有人这么长久的看着他,他觉得这个主人可能不是本地人。因为太不绅士了!


“自我介绍下,我是Vox,是这座农庄的主人。就是你想的那个人。”Vox收敛了一点,接着说:“想来看看吗?”


Shoto还是很警惕,毕竟是个陌生人。


Vox又开口,“你是新来到这里的吧,我住在这里很久了,没有见过你。”


“是的,我陪我的导师来参加一个讲座。”Shoto认真的回答,男人收回他的眼神后,Shoto觉得自在了不少。


“真巧,我也将参加那个讲座。”Vox顿了下,“要不然,我给你导师讲一声,你先来这边坐坐?”


Shoto心动,他确实是想去看看这一大片的农庄,于是答应了,告诉男人导师的名字。


Vox拿着手机找主办方拿到了Shoto导师的电话,跟他描述了这件事情。于是导师答应了,并要求Shoto早点回来,别给Vox添乱。


Shoto耸耸肩,长辈必说话语这不就来了。


——


农庄很大,里面只有一栋房子,两层的。Vox带着Shoto参观了房子,里面有两间房间,一间主卧,一间上锁。


Shoto有点好奇,但他也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,一看就是主人秘密的的房间,他还没有资格去探索。


却没想到,Vox主动邀请他去看看那间上锁的房间,他说那是他以前的人生里最重要的地方,给予他喜怒哀乐。


Shoto想,Vox是个很棒的前辈,竟然愿意把一切都给后辈学习。


于是他再三确认是否真的能进,得到肯定回复后,他跟着Vox一起进入了房间。


那是一间小小的房间,古老,但并不破旧。一看就是经常打理的样子。


房间窗户外有一颗树,树上住着几窝小鸟。而房间内只有一张床,其他的空空荡荡。


Shoto在参观房间的时候突然发现床边有一本书,跟他看的那本魔幻故事书的封面很像。


他询问Vox那是什么,Vox拿起书递给他。“这是我的经历,你可以看看,避免重蹈我的错误。”


Shoto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做,书里的几乎已经是Vox的私人记忆了。


Vox看着Shoto呆在那里,笑着叹口气“Shoto,我给你就默认你可以看。翻开看看。”


Shoto象征性的翻开扉页,他准备随便翻翻。毕竟翻看别人的经历还是不太好,虽然被允许了。


扉页上写着:VOX AKUMA。旁边还有繁杂的花纹。


花纹很奇特,线条繁多但是异常华丽。Shoto忍不住伸碰了碰那个花纹,紧接着他感觉自己的思绪进入到了一个空间。


那是一座恢宏的建筑,他看到他自己坐在高位。底下有人在说话,旁边的侍从恭敬的叫他“圣子”。


——


记忆很长,当Shoto终于从记忆中出来时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
他躺在小房间的床上,手边还放着那本书。


Vox推门进来,温柔的告诉他该吃饭了。


他很难过,他听到了


海螺里的那声“Shoto”


他很庆幸,恶魔还等着他。


隔着千年,久到恶魔覆灭,圣殿消散。他们终于再见了。


——


Shoto问恶魔是什么时候苏醒的,又是不是故意把他引到小房间的。


Vox挑挑眉,Shoto还是太乖了,以至于想不到更加恶劣的情况。


“在你出生那时,我就感应到了。我知道你喜欢什么,于是我将那本仿书放在了书店,于是我举办了一场讲座,于是我偷偷引导你靠近我的农庄。”Vox低声诉说,“亲爱的,我等你太久了,我必须保证你只能被我拥有。”


Shoto没想到,有人从他出生那天就开始觊觎自己了,可是,那是Vox。


Shoto亲了亲Vox的嘴唇,“我回来了,被你救赎的Shoto。”


——


传言,欧洲遍地是南通,例子就是Shoto不过去了两天,就拥有了一个爱人!


医学院的一些人,蠢蠢欲动

欧洲,圣地啊。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9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