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夏

都搞点,有时整点短篇脑洞

【菇巫】温柔帅菇X自由巫师

光是遇见,就很美好


背景取自光遇有私设












阿菇在遇境思考,今天该去哪个地图呢?还是云野吧,去看看蝴蝶。

他想他应该换一身帅气一点的装扮,小蝴蝶们都喜欢他高高帅帅的,虽然他不是酷哥,但也能装一装。

阿菇去了云野,先在大厅坐了一会,看对面的云和山。他知道云下有金塔,亮亮的,很漂亮。他准备出发了,去见很久不见的朋友们。


阿菇刚起身,就被一只小黑仔拦住了。小黑仔举起蜡烛想点火,阿菇经历过很多次点火,随手也点燃了对方。

对方不是小黑仔,他和阿菇一样高,可能还要高那么一点点,但是头顶被帽子挡住了,阿菇无法判断。他是巫师,一整套的服装显得他高傲又幼稚。就像小孩一样,喜欢什么就要全部拿到。


是帅的,阿菇笑着。


对面巫师围着阿菇转了几圈,在他面前表演劈叉,还向他炫技。阿菇也顺势坐下,看着巫师表演。巫师跑去换了一个椅子,飞到天上放下椅子,又返回来在阿菇身后推着。

要我坐上去?阿菇想。反正没事,那就去吧。

只是那椅子放的实在刁钻,立在天空,还歪着。阿菇螺旋着飞了上去,身后带过一圈一圈的彩色尾翼。在落下的时候抓住机会坐在椅子上,成功落座。


巫师就不是那么流畅了,他飞到椅子上空,应该是没有找好角度,直直的掉下去。在下面生气发怒。然后又飞跃起来,这次他顺利站到桌子上,可是,穿模了。小巫师又掉了下去,疯狂发问号。

阿菇忍不住笑起来,这位朋友有一点点缺乏运气。嗯...也可能是缺乏技术。


巫师终于坐上了椅子,可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解释说:“这个椅子好久不用了,有点手生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阿菇觉得要是笑出来会不太好,问就是直觉。

巫师静默片刻,似乎是调整好了自己心情,他开口:“菇菇无聊吗,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跑图,当我的充电宝。”

阿菇惊讶,“你带我?”

“我技术很好的!带得起!”巫师为自己正名,“我们的目标,是暴风眼中心!”


阿菇想笑,他想说他可不去暴风眼献祭。献祭会失去朋友们,他不愿意。


通识课的老先生说过,每位光之子献祭之时,他们会遗失经历的一切,从头来过。但是,能获得永久光翼,永远不会真正死亡,不会失去所有光翼。

阿菇不想要永久光翼,他更珍惜他这些年来认识的小蝴蝶们,还有很多可爱闪亮的光之生物们。

阿菇得到最多的评价就是温柔,他喜欢风景,喜欢有生命的东西。感性是个好事,对阿菇来说,感性让他很好的理解朋友,得到他所珍惜的友谊。


但是想一想,巫师大概也只是一时兴起地邀请他,可能下一个地图他们就不在一起了。也就没有说扫兴的话。

“那我的烛火你包了?”阿菇好笑地问。

“对,你当我充电宝就行,我带你走遍地图。”巫师帅帅的笑。但是在阿菇看来,有点憨。

“我问一句,你为什么选我呢?”

“因为你是个大帅哥,养眼。”而且,我喜欢你周身安静的气息。巫师剩了半截没说出来。

阿菇了然点头,这身装扮还挺有用。


巫师给阿菇送了白蜡烛,成了跑图二人组。

其实巫师也不明白,为什么他就直接给手边的阿菇送了白蜡烛。以前他都是独狼的,觉得和别人一起很麻烦。可能是阿菇太温和了,随时要大彻大悟成先祖的样子。巫师本能的不想他离去,他想阿菇能一直在。 


巫师飞向金塔,牵着他的阿菇。


阿菇碰上了很多朋友,他们对阿菇身边的巫师见怪不怪,反正没几天就不会再见到了。阿菇被丢弃很多次了,有意的,无意的。这次也不会例外。


阿菇和巫师去了很多地方,远比阿菇想象的要多。巫师对天空,深海,雪山,一切东西都向往。想穷尽,想探寻,自由自在。阿菇和他不一样,阿菇喜欢安静,不变。


他们最终会分开,阿菇知道。


他们看了漂亮的玫瑰山谷,可惜小王子离开了;又去打卡了峡谷的日落峰,在那里悬空祈福;最有意思的是墓土,巫师很真的很自信,说带他驯龙,体验生与死的激情。阿菇答应了,被他拉着在四龙图里晃荡。

巫师在离出口很近的小小隧道里放了椅子,幻想“饮茶先啦”,结果没想到被冥龙锁定了。巫师赶紧带着阿菇往隧道另一头跑,在隧道那边急转,躲在隧道外缘。

气还没顺匀呢,冥龙就红着眼睛进了隧道,巫师又连忙贴着外缘向出口绕去,终于回到了放椅子的地方,躲开了冥龙。


阿菇忍不住笑出声,巫师转头盯着阿菇,也不说话,委屈占了满脸。阿菇松开牵着的手,对巫师伸手:“抓紧了,我带你去。”


巫师不牵,小孩儿害羞了,阿菇又想笑,憋得很辛苦。


阿菇给了巫师一个抱抱,好像没什么用。于是又给他一个升级版的抱抱,摸摸头。最终还是牵上了。


阿菇飞起来,彩色尾翼给墓土的天空带来一点透亮的光,他引了四条龙,都是他玩剩下的了。被龙锁住的时候,那个声音很刺激,阿菇向前滑翔,在龙冲过来的时候又向右边螺旋转,成功避开一条。转头另一条也动了,阿菇切垂直,向下转圈落下,堪堪从龙下方溜过。阿菇调整视角,又往前飞了一点距离,两条龙从两侧冲来,他陡然垂直飞高,彩色的尾翼留下波纹的轨迹。


阿菇飞向大花,拿了点烛火。

“怎么样,刺激吗?”阿菇温和地问巫师,小孩儿就牵着他,欲言又止。


“菇菇,你很厉害。跟着我是不是拖慢了。”巫师开口。

阿菇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随即反应过来,“没有,本来我单纯养老,偶尔跑图。现在相当于拐了一个人陪我一起看风景。你难道不觉得我驯龙很酷吗?委屈了。”阿菇又作出委屈的表情。


巫师没说话,只是叭叭地叫了两声。或许你见过萌新时期被带着拿东西的时候,叫的含义:我ok了,继续走吧。

阿菇看见小孩调整过来了,就松手,“带我飞吧,去禁阁看看。”

巫师笑了,“好!去禁阁,然后就去暴风眼完成使命!”


阿菇欲言又止,想了想,还是没说出口,巫师属于自由。

巫师转头看着阿菇,他想:

或许,他知道阿菇在想什么。


没什么的,去禁阁吧。


跑完禁阁后,巫师突然想起还没去失色岛。最后一个地方了。

在那里,巫师看见阿菇失去了他本身的颜色,和蓝色的背景交融。与他一样。

阿菇一直觉得巫师是自由的,当巫师站在失色岛的时候,感觉尤为强烈。好像他随时就能向前一跃,消失在蓝海里,再无踪迹。


他们站在那里,静默着。仿佛一点声音便会让梦境般的现实消散。

“阿菇,你...”巫师吸了一口气,看向前方,“你不想跟我去看看前面是什么吗?外面真的很自由。不羡慕吗?”

阿菇明白巫师未表达出来的意思,也看向前方,“不羡慕,因为,我也很自由。”


巫师好像是吸了鼻子,又仿佛没有。失色岛让人只能显出轮廓,细节全被掩藏。


“阿菇,”巫师停下,又开口:“我...”

“去吧,下次见面要认出我。”阿菇没有停顿的回答。

巫师起身抱了抱阿菇,转身去了暴风眼,完成他的涅槃。


云野的菇,留不住重生之路的无根者。

可有什么关系呢,能相遇就很美好了。


阿菇看着眼前的蓝海,坐下来,有东西从眼角流下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阿菇回到了云野,看着光之生物闹腾。

失色岛的蓝海中杂糅进一串白珠,那是尚未被隐藏的细节,始于阿菇。


巫师站在重生之路。

就像阿菇认为巫师很自由一样,巫师也一直觉得阿菇不会为任何人所牵制,他像神明。安静,属于整个世界,无法被拥有。

所以在初次见面时,孤狼献上了蜡烛,冲动却真挚。在失色岛,巫师想努力说服阿菇,但是阿菇周身平稳温和的气息,让他不忍心拖他进入世俗的自由。


阿菇,不该被拖着。


重生之门的先祖啊,我祈求您。

让我保留一点点印象,或者赐予我一点希望,让我能在世界里找回阿菇。

祈求先祖,佑。


——


云野的蝴蝶自由的飞,霞谷散落的星光安静等待,禁阁的龙骨发出悠远的、远古地低吟。巫师在世界游荡,寻找。

他不知道寻找什么,但是需要探寻。


阿菇坐在云野的蝴蝶中间。

失色岛未散尽的白珠,等着谁的到来。


光是遇见,就很美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