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夏

都搞点,有时整点短篇脑洞

【菇巫】无翼矮菇X巫师

有私设!

菇菇是无翼先祖!

所有素材,取自游戏




我是一只无翼矮菇,这还是我后来才知道的。

我生来便在遇境。


原本整个世界只有我一人,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,涌进来很多人——和我不一样的人。

他们长的一模一样,都是高高的黑仔,会围在一起说话。


我格格不入。


我一直坐在星盘上,先祖们会和我讲讲话,这就是我无聊生活的唯一乐趣。


但是,那天他来了。


是风行季吧?我已经有点记不清了,毕竟过去了几个季节,我也快淡忘了。

低语者送了我一只小白鸟,它喜欢我的头发,可能因为比较暖和。


他对我举起蜡烛,我想了想,还是和他点燃了。后来我才知道蜡烛是献给他的星盘的,不是对我。


他的全貌显现出来。他可真好看,黑黑的帽子,黑黑的斗篷,都是我不曾有的。

他在我身边转圈,还随手拿出了一张桌子。我震惊于他神奇的压缩空间能力。但是我没有什么动作,因为我并不理解他想让我做什么。


他静了几秒,像在做什么挣扎。最终,收起了桌子。

我以为他该走了,所有人都是这样,去到我面前那六个空空的门里,然后再也不见。


我习惯了。


他又在我身边转了几个圈,我默不作声的看着他。他向我跪下,举起来一支白色的蜡烛,燃着彩色的光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做,从来没有人对我举过蜡烛。他保持着姿势,一直没变。

终于,我摸索到了。接受了蜡烛。


他是我唯一的好友,给了我很多蜡烛。是为了什么来着?


我得想一想,记忆太远了,我快记不清了。


哦,对了。他说要解好友树,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,但也由着他去了。

最后的结果很惊艳,我的遇境多了一棵树,上面挂着我和他的记忆,在闪光。

说实话,他说的一些东西我其实都不懂。他有时说跑图,有时又是烧花,有时又是驯龙。反正就是去那六个门里的其中一个就是了。


他带我跑完了所有地方,我隐隐明白我的独特。


我不需要那些烛火,因为我就是从中孕育而生的。也不需要去献祭,毕竟我的先祖朋友并不需要我的灵魂。

我们每天都会见面,有时候我会偷偷的向飘向他的烛火们沟通,想给予他多一点。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蹦的很高,在空中转圈。

“炸花了。”这是他对这件事的称呼,我也很高兴,于是每次都会让烛火们“炸花”。


他好像是出名了,被称为欧皇?是这么叫的吧,意思应该就是能得到很多烛火的人。


我暗自偷笑,有点隐秘的自豪。


后来,他身边出现了很多黑仔。我并不想点火,只想把烛火给他。

渐渐的,他很少来找我了。我坐在星盘上,看着他和一群人去跑图,去烧花,去驯龙。我好像回到了最开始,但是我有点难过,不想和先祖们聊天了,害怕他们为我担心。

我想,对的。我没有斗篷,帮不上他,所以我应该待在星盘了。


后来,他来找我了。


他问我去不去献祭,我想了想,还是答应了。

刚好守护献祭处的先祖朋友星光殆尽,即将转生了,低语者要去替他了。

因为风行季快结束了。


我跟他说,想和一个朋友告别。

他在好友树下等我。


我告诉低语者,我代替他去献祭处,算是报答送我的那只白鸟。

白鸟确实陪伴了我很久。

我不忍心让红石雨打到它,于是让低语者替我养它,希望下次能带它来看看我。


我进入了献祭,他告诉我别怕,他会带着我过完,他已经过了好几次了,很熟练。

我点点头,扑到他背上。

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和他背背了。


前面一段很顺利,我没有受到任何的伤。他确实很熟练,用他的办法卡掉了红石雨。

但是后面一段路无法卡掉。

他毫不在意,说:只要尽自己所能点燃先祖就好了,会涅槃的。


我沉默的跟着他,没有回答。

我是无翼,所以不能被砸出光翼,但是会消耗我的星光。

我抬手挡了挡,被砸的太疼了。


先祖们都是轮番代献祭处先祖的,因为这个地方太恶劣了,斗篷无法发挥作用,甚至会遭到损伤。

我是唯一一个出生不是先祖的人,没有斗篷,甚至还很矮。

先祖们很照顾我,或许无翼的我是成为献祭先祖的最好选择。


我不再遮挡,跟着他一路向前。


感受星光流逝,我的头发完全暗了,应该很丑。

我们向前走了很远,离最后一位跪着的石人还有几步时,他撑不住了。我想,我应该帮他。

我散出我最后的一点星光,给他加了一翼。他成功了,点燃了所有的石人。


我看着他涅槃。他真的很闪亮,飞去了远方。


我缓缓的跪下,身上好像被覆盖住了。

最后一眼,是他飞向前方的背影,金色的。


我成了石人,那位先祖感受到了我的存在。他如释重负,转生了。

我成了献祭先祖,负责在小黑仔们献祭之后,给予他们一翼。

这是我存在的意义。


成为先祖后,我能看到全部地图。我凝视着遇境,看见了他。


他站在星盘上,好像在找我。

我看到好友树暗了,再也不闪光了。

也对,先祖怎么能解锁好友树呢。

他在树下叫了很久,看着树变暗。


他几天都没在了。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人,以后都不会再上线了。

大概是两三个季节吧,他又出现了。无法描述我的心情。

大概率是开心的。他疯狂的跑图,做任务。只不过他身边再也没有了很多黑仔。

是不是烛火们不再“炸花”了?我可得好好说说它们。


他向我的朋友兑换了很多东西,包括那只小白鸟。

它被养的很好,直往他帽子上钻。

我也不知道看了多久,他慢慢的变了。


摘下了帽子,换上平菇头发。跑去雨林淋掉了所有的光翼。

我不理解,他以前最喜欢小金人了的。


他脱去了帅气的巫师服,换上了我的。变得平常。

他开始热衷于聊天,遇境,云野,暮土。不常跑图了,对驯龙也没了兴趣。

哦,对了。还没给冥龙道谢呢,之前拜托它们别跟他计较。等献祭的冥龙们带话吧,我估计是出不去了。


我待在一片星光的地区,前方有很亮很亮的光团。是我被砸落的星光团。


我很想他。


我坐在星光里,无所事事。这里没有先祖,没有冥龙,没有螃蟹,也没有人。

我开始闭目不看地图,我知道他很好。

我睡着了,忘记给黑仔们光翼。

又过了几个季节,他们好像默认献祭处没有先祖了。


我被遗忘了。


我感觉到了热,睁开眼睛。是一只无翼矮菇。

是他。

他再次向我点燃了蜡烛。

我赠予他一翼,他接受了。


他又生出了斗篷,换回巫师服。成了帅帅的黑仔。


我给他开了先例,让他没有限制的献祭。还祈求冥龙不要伤害他。红石雨和我相处了很久,算半个朋友了,对他也温柔了点。

他每天都来好几遍,就坐在星光里,不说话。


他可能是认出我了,我想。


我学习控制星光,得到了很多的蜡烛。

送给他。

我的蜡烛好像和他的蜡烛不一样,是红色的。

我没想到,我身边能长出好友树。


生于红石,长于星光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